冷了天气

谈一谈那些星座传说

内容摘自《我家有个小星星-让星星在天空中更闪亮》一文中,大家有什么其他关于星座传说或者故事可以分享一起学习哦。

1.白羊座,3月21日-4月19日,火相星座。菲利塞斯(Phrixus)乃乃奈波勒(Nepele)之子,蒙上奸污碧雅蒂(Biadice)的不白之冤,而被判处死刑,临刑之前一只白色的公羊及时将他和妹妹海(Helle)一起背走。不幸的是,妹妹因不胜颠簸,一时眼花落下羊背,菲利塞斯则安然获救,他将公羊献给宙斯当祭礼,宙斯将它的形象化为天上的星座。后来杰生为了夺取这金羊的羊毛,展开了一段精彩的冒险故事。


2.金牛座,4月20日-5月20日,土象星座。传说素以风流著称的众神之王宙斯看上欧罗巴(Europa,后来化为欧洲),为了避开天后海的耳目,自己化身为白牛,将欧罗巴驮在背上,以随其所愿,事后宙斯又恢复原形,将他的化身大公牛至于天上,成为众星座之一。


3.双子座,5月21日-6月20日,风象星座。神话故事中几乎找不到和双子星座有关的传说。在埃及它的名称为“孪子星”,是以这星座中最明亮的两颗星卡斯达(Castor)和玻利克斯(Pollux)命名,这两颗星座另外还有两组名称,分别是海克力斯(Hecules)、阿波罗(Apoiio),崔特勒玛(Tritolemus)、艾逊(Iasion)。埃及人观念中的孪子座为幼童,而非一般常见的成人形象。


4.巨蟹座,6月21日-7月21日,水象星座。巨蟹座最早脱胎于巴比伦的传说。在埃及,这星座的象征为两只乌龟,有时被称为“水的星座”;有时又被称为Allul(阿璐儿,一种不明的水中生物)。可见这星座和水关系之密切,但详尽的传说却已散佚。


5.狮子座,7月22日-8月22日,火象星座。传说中和这星座有关的表征是位于希腊之尼米安(Nimean)谷地的一头狮子,在一次搏斗中被海克力斯杀死。


6.处女座,8月23日-9月22日,土象星座。据罗马神话,处女座又名艾丝翠诗(Astraes),为天神邾比特和西米斯女神的女儿,是正义女神。黄金时代末期,人类触犯了她,于是大怒之下回到天庭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